close

先來張最近使用的洗卸產品合照吧,很精簡的清單。

IMAG1478.jpg       

 

[雪花秀。順行潔顏油]

這瓶是從gmarket買來的中樣50ml,味道是清淡好聞、有點薑味的天然植物香氣。卸妝力ok,但實際加水後的乳化效果很普通,沖完水後還會有一層薄薄的油感。不過接著使用它家的順行潔顏泡沫,就不用擔心卸妝油會殘留在臉上,兩者一起使用能將臉洗得乾淨卻又不乾澀,也沒有長粉刺的疑慮。除了因應長途旅行之外,我應該不會再回購這瓶卸妝油。它的50ml中樣容量很適合長途旅行,就算是出國一個月也足夠使用,比起帶整瓶大瓶卸妝油來得輕巧方便多了。

 

[FANCL。淨化卸妝油]

FANCL的卸妝油是最近才添購的。曾經長期使用它超過一年,什麼都好,但一成不變的持續使用,實在好膩>"<。在兩三年完全沒用FANCL卸妝油後,最近又有了倦鳥歸巢的想法。雖然它沒有香氣真的是個大遺憾,但是論卸妝力,乳化效果,不致粉刺,這幾年來用過的產品裡還是數它最優。我現在很努力消耗順行潔顏油,等到它用完就立刻來開這瓶FANCL。

 

[sukin。cream cleanser]

Cream Cleanser  (125ml)

 

這瓶卸妝乳不在身邊所以沒有實品照,我把它放在朋友家當做備用品。最近又去朋友家玩耍時用這瓶卸妝乳卸妝,creamy的質感和淡淡的植物香氣讓人用得很享受。沖洗掉後沒有殘留感,皮膚感覺很柔軟舒服!sukin卸妝乳是以前去澳洲出差時在公司的福利社買的,當時買的是洗髮和臉部旅行組,整體用下來就屬這個卸妝乳和hydrating mist toner最有感覺,很喜歡這兩款產品,價格又很便宜。toner不含酒精,除了也有我愛的植物香氛之外,噴到臉上會使角質柔軟,並且有輕微的收斂和提振效果,又同時給皮膚蠻好的保濕。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入手這兩瓶的正品。

 

[雪花秀。順行潔顏泡沫]

同樣是從gmarket買來的中樣50ml,味道和前面提到的卸妝油是同樣的。我蠻喜歡這款洗面膠,不過度清潔但又能洗得夠乾淨,早上用它洗臉也不會讓臉乾澀,是款清潔力恰到好處、香味又好聞的優質洗面膠。我晚上在卸洗完之後都還會再用give&give的保濕美容液再清潔一次臉,如果當天使用雪花秀的洗卸產品,之後再用美容液都還是透明的顏色。我自己認為這樣代表雪花秀的洗卸產品沒有殘留在臉上,但純粹是個人沒有科學根據的推論。

 

[Victorian Garden。南非卡羅荊潔面膠]

這瓶的前身曾是我最愛的洗面膠,改版過的新版本我也買過兩次,但最近購入的這一瓶讓我覺得有點失望。它使用起來還是很溫和不傷皮膚,但我沖水時總是要多沖好幾次才能減低薄膜感,雖然那個薄膜感是滑順的。而讓我疑惑的是之後再接著用give&give的保濕美容液按摩臉,美容液都會從透明變成白色?!不免讓我聯想到潔面膠還有殘留在臉上,美容液吸附出潔面膠起了化學作用,所以才變成白色。不管真正原因是什麼,那個薄膜感讓我不會再回購了。

 

[Give&Give。保濕美容液]

保濕美容液我都在洗臉之後使用,當做再次清潔及按摩的工具。除了用來確保卸洗產品沒有殘留在臉上,使用後還能讓皮膚柔嫩。高保濕美容液的黏性比它高很多,拿來清潔臉部的效果更是優異,保濕性也更好。不過用高保濕美容液來洗臉傷本很多,所以我才以保濕美容液取而代之。這個夏天我有試著早上單以保濕美容液洗臉,但一個月後額頭長粉刺。夏天時我晚上睡覺也不吹冷氣的,隔早醒來T字部位都會出油。所以對我這種夏天會出油的膚質而言,早上單用保濕美容液洗臉還是不夠力,冬天的清晨才合適。

會認識Give&Give,和大家都一樣是阿元教主燒到。當時我買入高保濕美容液時只把它當精華液,也沒拿來洗臉用(因為覺得太奢侈了),並沒有特別感受。直到有次耳後因為壓力長會癢又讓粗糙的疹子,擦了菩提霜和黃金修復膏也不見好轉,某天福至心靈塗上高保濕美容液(想說它充滿水分或許可以緩解皮膚粗糙?),沒想到粗糙的疹子漸漸消下平滑,也不再感到乾癢。從那次誤打誤撞的體驗之後,我了解到高保濕美容液的確能給皮膚充足水分,也因此對它很有興趣、嚐試別的用法,開始在早晚都拿來洗臉,確實如阿元所說的能減少臉上黃氣。

我在晚上臉部清潔後,會先單擦高保濕美容液再去做別的事情。等到晚上運動完沖澡後,臉上的高保濕美容液會用清水稍微沖掉擦乾,再進行後續的保養程序。我喜歡高保濕美容液的保濕效果,很適合我一回家就想先卸妝卻要晚點才洗澡的習慣;在卸妝後洗澡前的這段時間,給予臉部足夠的保濕來保護皮膚。但高保濕美容液會在臉上形成一道屏障,後面再擦上保養品不是很搭配,也因此我在洗澡時會稍微用清水沖掉。

 

使用保養品的資歷越久,越覺得清潔真是保養這一課裡超重要的學問,保濕和防曬也是。保養的重點說來說去,也就是這三者要兼顧做好。我覺得做好防曬最難,清潔次之,保濕則有很多產品可以幫助達成保濕的效果。要把清潔做好,除了已經有非常多心得文的Clarisonic洗臉刷之外,我也推薦Give&Give的保濕美容液,值得一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