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巧。

今天上班時,同事不知怎麼地回憶起某次的KTV party。職場多年相處下來,同事將不同場次的聚會搞混,連KTV派對當天她自己有參加喝啤酒比賽都忘了。其中一位提到我,說我好像為了逛街還是什麼的提前離開KTV派對,沒有參與後面的喝啤酒比賽...等等。

我回說:

不是去逛街,是要提前回家打電話給剛從英國玩回來的同學。
要跟她說另一位高中同學過世的消息。

抬頭想了一下,我繼續說,那是2009年的事了。都已經過了4年了耶。時間過得好快。

 

今晚下班搭捷運回家,要進車廂時一個長得有點像酷熊的女生從裡面走出來。突然想起臉書裡有個相關的訊息串,自己竟然完全忘了!立刻想拿手機出來看,但車廂太擠,回家後瞎忙一陣,直到現在才靜下心來好好看。

 

今年3月初,人在美國的E突然在臉書裡傳了群組訊息給相熟的高中同學們 (M=我):

已經兩天夢到酷熊了, what did that mean?! 第一天在咖啡店遇到她, 她有點認得我有點不認得, 說她失去很多記憶不知道為甚麼, 我說沒關係慢慢來, 很開心的又遇到她打電話給M要M找酷慢慢聊. interesting enough that day I found M first as well. 今天夢到她很chatty, 說了很多話, 內容醒來後已經想不起來了, 但是她很開心.

夢到酷熊的第一天當然就想到各位, 好久沒看到妳們, 這麼多年來, 其實也不知道大家的點點滴滴了, 關心甚麼煩惱甚麼想要甚麼夢想甚麼痛苦甚麼, 或生活的瑣碎事我也一無所知. 知道momoko很忙, 關心學生社會戲劇充分擁抱人生, 蘇也很忙, 工作家庭團團轉, but that's it. Sarah看來也是工作兩個小孩兩頭燒, 不過詳情不知.

anyways, 就這樣, 我偶爾都有想到她, 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滴眼淚了, 就不知道為甚麼開始夢到她囉, 我也很少作夢.」

沒想到同學momoko也說她有夢到酷熊:
「就是開學前後的事,我也夢到了 Cool。夢裡發生什麼事,早不記得了,這把年紀噢~~~但印象中那是個很明媚愉快的夢。我想,Cool 現在一定過得很好,成為我們大家的天使,所以總是以開心的模樣出現,讓我們一邊想念一邊笑。」

剛醒來看到這些訊息的我激動地流淚了,因為醒來之前的當晚,我夢到酷熊!夢中的我在街頭遇見酷和巴朵,看見酷熊讓我非常訝異,ㄧ時反應不過來。酷看起來氣色很好,我問她說你不是過世了嗎?難道我現在在做夢?她笑笑的點頭。我站在那裡用力的搖頭兩次,她就不見了。那個夢還繼續,但是她就消失了。好後悔夢裡是那樣的反應,如果知道她真要來找我們,應該把握機會多聊的。

 

以上是三月初的事情,沒想到自己那麼快就淡忘了。記憶會淡去,僅殘存短短的片段,在某個莫名所以的時刻突然浮現,讓人更添感傷,陰為過去的記憶,因為蒼老的自己。或許哪天臉書野會像msn那樣消失不見,為了不被徹底塵封遺忘,趁著今天又想起這件小事,把它記錄下來。就算以後pixnet也有跟無名關站一樣的那麼一天,我至少可以在關閉之前,好好把文章備份下來,放在一個短期間內不會煙消雲散的地方。

四年過去了,我得到了哪些,經歷了什麼,反問自己的當下果然什麼也想不起來,唯一的例外就是腦中牢牢的旅行印記。好像自己對於每一年都是用旅行的地點來做標記。這樣的人生沒什麼大成就,但也稱得上是種平淡的幸福。

除了旅行之外,該來想想還可以做些甚麼,做為年歲流經的印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